思科将统一计算扩展到服务器领域

WangFei 发表于:09年10月10日 16:13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思科正在继续向数据中心市场推进,它在其统一计算系统(UCS)上又增加了架装服务器、内存扩展技术和一系列新款聚合网络接口卡(CNA)。
思科正在继续向数据中心市场推进,它在其统一计算系统(UCS)上又增加了架装服务器、内存扩展技术和一系列新款聚合网络接口卡(CNA)。

思科在3月份宣布推出的统一计算系统将计算、网络、存储设备存取和虚拟化资源整合到了一个基于思科刀片服务器的系统之中。

如今,思科又把统一计算系统推广应用到架装服务器上。这些新款服务器全部采用了英特尔的Xeon 5500系列多核处理器,它们一共分为三种配置机型,分别是UCS C250M1、UCS C210M1和UCS C200M1。

UCS C250M1是一款高性能、内存增强型、双插槽、2RU服务器,专为虚拟环境和大负荷环境而设计。它最多可支持由8个内部小尺寸、最大总容量达4TB的SAS或SATA磁盘和48个双进线内存模块(DIMMs)组成的384GB的DDR3主存储。

UCS C210M1则是一款通用型、双插槽、2RU服务器,适用于各种存储增强型负载环境,比如网络文件服务器和设备、存储服务器、数据服务器以及内容发布服务器。C210M1最多可支持由16个内部小尺寸、最大总容量达8TB的SAS或SATA磁盘组成的、96GB的DDR3主存储。

UCS C200M1是一款高密、双插槽、1RU服务器,适用于生产级网络基础设施、各种网络服务和主流数据中心、分公司、以及远程办公应用。它最多可支持由4个内部小尺寸、最大总容量达2TB的SAS或SATA磁盘组成的、96GB的DDR3主存储。

思科统一计算业务产品管理总监Paul Durzan表示,刀片服务器越来越流行,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客户需要在他们的数据中心里使用架装式服务器。

Durzan表示:"刀片服务器发展迅速,现在它在整个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已经升至20%左右,但是架装式服务器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也还不小。客户们想要统一计算系统技术,但是有些客户希望在架装式服务器上使用它。"

除了新推出的UCS架装式服务器之外,思科还宣布推出了针对UCS B-Series刀片服务器的虚拟接口卡。

在单系统和基于虚拟机的配置环境下,每一块虚拟接口卡可提供最多128个以太网或光纤通道虚拟网接口卡连接。

虚拟接口卡将于12月上市销售,单价为799美元。

还有一种适用于UCS平台的新型内存刀片机。UCS Memory Extension刀片机采用了思科的内存扩展技术,将现有双插槽架装式平台的可访问存储器容量增加了一倍多。据Durzan介绍,增加的内存可支持在每台服务器上运行更多的虚拟机,还可以调整后运行更大内存需求的应用软件。

UCS Memory Extension刀片机最多支持384GB的DDR3主存储,价格为7300美元。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