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阻碍重复数据删除发展的因素

Bill 发表于:09年08月07日 11:2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有意思的是,重复数据删除的渗透率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高。我们的研究表明只有不到20%的数据中心已经部署了某种形式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本文作者为George Crump,他是Storage Switzerland 及Storage Switzerland Events的创始人兼主席。 

安全在线推荐文章《 保证网络或基础设施安全的4个做法(上)

尽管最近由于EMC收购Data Domain使人们突然关注重复数据删除,但是对于读者来说,重复数据删除其实是个老新闻了。有意思的是,重复数据删除的渗透率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高。我们的研究表明只有不到20%的数据中心已经部署了某种形式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dedupe2.com最近的一次调查中也印证了这一点。调查显示只有略高于33%的回答者实际部署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什么因素妨碍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发展?

在我前两篇的文章中,我指出部分的原因是现在的终端用户必须选择在哪里部署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你是要在备份、归档还是在主存储中使用该技术?如今,虽然有许多公司声称他们的技术可以通用于各种平台,但实际情况是一个供应商的技术最好也只能覆盖两层存储。如果你在三个以上的存储层上部署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那么你就要支持不同的重复数据删除引擎。

因此,在你部署重复数据删除之前,你要先仔细考虑这个技术。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讽刺的是,如果重复数据删除的渗透率要突破50%,那么它就必须是像功能一样的存在,或者是始终透明的技术。在利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时候,你要考虑方方面面:哪些存储层应该应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哪些数据类型应该应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哪些数据类型应该压缩?考虑这么多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数据的影响会让用户感到困扰。

从供应商的角度来说,这种情况也加重了重复数据删除的投资负担。要达到必要的透明程度,就必须有更多的研究和开发。这增加了供应商向客户提供重复数据删除的风险。很久以前就有人说重复数据删除只是一个功能;但是,如果要让重复数据删除看起来只是个功能,就必须要每个供应商进行大量的投资,这样才能使重复数据删除引擎看起来像个功能。由于许多厂商未能在成熟的产品中添加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因此重复数据删除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功能。

这对于那些一直以来便在其产品中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公司来说这是个机遇。如果这些公司可以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分割出来,并允许大型存储制造商方便地将这种技术整合到他们自己的存储产品中的话,那么这些公司实际上就是可以让大型存储厂商将重复数据删除流程外包给他们。

许多制造商已经发现,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添加入产品中要比我们想象的要困难。利用其他人来提供这种组件有可能是最具成本经济性的方式。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