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印象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08月05日 00:5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叶成辉一定会事必躬亲需要撑些门面的各种活动,而绝少提前离席,当然,活动结束后他离开的也是最快的,趁你回不过神来就已经快步离开会场了。

深色西装,暗色的领带,一副无框眼镜,加上标准的偏分,叶成辉每次接受采访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同样的形象,但是每次采访总会爆发出一连串的笑声——第一次见到叶成辉的时候,他连续性笑声让我觉得他恐怕会笑得背过气去,后来见得多了,才打消了这种顾虑——那种连续性的几乎不喘气的笑声是他的招牌。

其实,我知道叶成辉这个人并不是他在EMC的时候,而是他还就职于现在EMC最大的竞争对手IBM的时候,最初,一些老记者就介绍了很多有关他的“新闻”给我:

1、 大家都喜欢叫他Dennis,包括市场部、公关公司和记者们或公开或私下的交流中,都习惯性以Dennis指代他,而不是叫他“叶总”。

2、 叶成辉的作息十分规律,据称他每天一定会很早的到办公室,下班很准时——只是常常会有他的下属或是助理在凌晨收到他的邮件。

3、 做事情很有条理,据IBM的人说,Dennis邮件总是把谁该做什么说的清清楚楚,绝对不会有任何的混淆,而且,据说他发邮件的速度和数量当时看据IBM榜首——这一点在一部著名的小说了有所提及。

4、 此人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绝对的美国名牌,好像还是双学士加硕士,学历了得,他刚履新的时候,一位EMC老员工说:“一看就是美国名校的。”

除此以外,在前不久EMC纪念进入中国13周年的时候,我又和老记者们聊起EMC的这位大中华区总裁——十几年间,EMC大中华区总裁的位子算上叶成辉,已经离任约5任总裁,而在很多老记者们看来,叶成辉不仅是曝光率最高的,而且目前看来是最成功的。

叶成辉

叶成辉这个人在我看来要从两个角度去看,第一个,是看他的语录——无处不透着自信、霸气,其中除了知名的“在中国,EMC不怕对手,也没有对手。”另外两句是:“我加入EMC肯定不只是做一年,我计划至少能在这里做5年,所以我今日宣布的是5年计划。”以及“在未来五年,EMC是一个非常有机会的公司,而且一经开始从一个存储公司演变成为一个信息基础架构的公司。”

从这个方面来看,这三句话从叶成辉口中说出来是绝对让人相信的,因为Dennis绝对是一个“有目标、抱负和计划”的人,他在2007年,给自己以及EMC大中华区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其中的很多条款之“细”以及口气之“大”无不令在座记者嗔舌。

另一个方面,是叶成辉频繁的造访客户——有次他恰好造访我的一个朋友所在的公司,我朋友后来对我说:“EMC的销售是不是都是香港人?”叶成辉频繁造访客户的习惯据说直到今天也没有改变,曾经有媒体报道说,叶成辉一天能够见五六个客户,这绝不是瞎说,因为几乎每次发布会或是采访结束后,Dennis总是匆忙离开会场,基本上不做任何停留,如果去问EMC的工作人员,多半的得到的回答都是:“大概是去见客户了。”有朋友透露,EMC在中国的前20大客户,Dennis基本上都拜访了不止一次。

绝对的目标加上频繁的造访客户,Dennis在EMC大中华区总裁的位子上做的有声有色,从他订立五年计划到今天,EMC大中华区也很好的完成了业绩指标,不过,Dennis也有让人忍俊不已的时候,因为他虽然是美国名校毕业的高材生,但是Dennis的英文却有一个明显的问题:他总是将字母V念做“飞 fei(拼音)”的音,搞得每次听他提起EMC的摇钱树VMware的时候,总觉得他是在说“飞Mware”——好在这两年,他在这个发音上好像已经有了很大的修正。

除此以外还有一点是,只要EMC在中国有些什么大的活动,比如说一年一次的业绩汇报、中国研发中心升级、EMC与神州数码成立合资公司等等诸如此类的,需要撑些门面的时候,叶成辉一定会事必躬亲,而且绝少有提前离席的时候,当然,活动结束后叶成辉离开的也是最快的,往往让在座的媒体回不过神来就已经快步离开会场了。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