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收购Data Domain对戴尔的影响

Bill 发表于:09年07月14日 14: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戴尔有三条重复数据删除路径,分别使用CommVault,EMC/Quantum和赛门铁克技术。EMC已经收购了Data Domain,使得Quantum技术可能被取代。戴尔将怎么办?
戴尔有三条重复数据删除路径,分别使用CommVault,EMC/Quantum和赛门铁克技术。EMC已经收购了Data Domain,使得Quantum的技术有可能被取代。戴尔将怎么办?

去年11月,戴尔表示该公司将开发一个采用Quantum(DXi)技术的重复数据删除架构,该架构将可适用于戴尔的PowerVault,EqualLogic和戴尔/EMC产品线,以便让客户可以跨多个站点进行远程复制和重复数据删除,比如从部门或分支办公室到数据中心。戴尔的目的是在其存储产品组合中简化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性。

戴尔没有详细说明如何实现这个目标。不过我们可以看到的一点是,每个存储产品线将要么内置重复数据删除和远程复制功能,包括其控制器软件,要么通过一个与其连接的设备来实现这个功能。不过,很难想象一个附属连接的设备怎样构成一个架构。

不过,随着戴尔宣布其DL2000磁盘-磁盘-磁带(D2D2T)产品,这个原来很清晰直接的概念变得模糊不清。DL2000使用的是CommVault Simpana 8软件,可针对正在备份或归档的数据提供次文件级的重复数据删除。DL2000是一个目标端,数据在这里被重复数据删除,然后被存储在与其相连的磁盘阵列或磁带设备上。

戴尔同时还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采用赛门铁克技术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也就是说这个产品将是基于PureDisk的。通过基于PureDisk的客户端,该技术可以在数据源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或者该技术可以用在一个媒介服务器上,并对NetBackup正在传输往存储设备的数据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戴尔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DL1500。这个产品或多或少看起来像是代销的采用Quantum技术的EMC DL1500磁盘库,一个重复数据删除目标端。

戴尔没有简化重复数据删除战略,反而开发三个不同路径。也许戴尔还会推出第四种技术:来自Data Domain的上几乎。

EMC已经赢得了Data Domain竞购战,该收购交易将在7月底之前完成。今后,EMC将有两个备份重复数据删除目标端产品线,一个是获得Quantum的授权并使用DXi技术,另一个是现在的Data Domain。戴尔的风险的是,为了最大化利润,EMC有可能将通过其渠道推动Data Domain设备的销售而任由Quantum萎缩。

EMC对Data Domain的意图还不清楚。一位EMC发言人 表示:"由于Data Domain同NetApp的协议条件......EMC和Data Domain无法在这一点上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此次收购将在本月底前结束。同时,我们两家公司将开始整合计划。"

EMC已经在Data Domain上花了21亿美元,而在Quantum上的投入只有1亿美元,因此EMC不太可能因为Quantum而限制在Data Domain上的作为。EMC有可能要求戴尔销售Data Domain产品。DD120远程办公室和DD500中端产品都可以进行在线重复数据删除操作,而Quantum技术可以从在线重复数据删除切换到后处理重复数据删除--如果在线重复数据删除导致进入数据流过于缓慢的话,Quantum就可以这么做。

现在戴尔所面临的风险是它现在已经在开发单一的重复数据删除架构,但是戴尔还必须扩展其重复数据删除战略以便纳入Data Domain。如果EMC向戴尔提供一个销售最热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的机会,戴尔可以说不吗?我想戴尔总部的产品战略人员应该正在考虑他们现在该怎么做。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