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春季SNW回顾 FCoE和固态存储成热门

WangFei 发表于:09年04月13日 14:45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FCoE是今年的存储网络世界大会的热门主题之一,预计这项技术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市场,用户们都迫切想先睹为快。
FCoE是今年的存储网络世界大会的热门主题之一,预计这项技术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市场,用户们都迫切想先睹为快。

光纤信道行业协会(FCIA)主席Skip Jones认为FCoE是一种"常识技术",它将以太网和光纤信道这两种最流行的成功技术整合到一个解决方案中,并且还具有即插即用的特点。. 它还可以将完全不同的数据中心技术整合到一个普通的解决方案之中。.

存储网络行业协会(SNIA)技术委员会成员Steve Wilson指出,专注于FCoE并不意味着放弃对光纤信道的投资和依赖。他说:"FCoE确实很有用,但是它并不要求企业升级,而是给那些想统一数据中心的企业提供一些很有价值的技术。"

有些企业的数据中心很早就已经使用了FCoE。然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FCoE技术又进一步扩展到中小型企业市场。. 许多最终用户都会到存储网络世界大会来为其中级数据中心选择最有效的FCoE解决方案。某个配置了思科、英特尔、NetApp和QLogic等厂商的产品的实验室提供了很多种使用FCoE技术的方法,吸引了大批来自存储器、系统和网络专业的技术人士。

据Wilson说,FCoE功能的开发仍在继续进行。国际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下属负责光纤信道接口的T11技术委员会(Technical Committee T11)新成立了一个研究组,开始研究以太网远程直接存储存取技术(RDMA over Ethernet),这是一种可以降低系统负载和提高性能的实用技术。. Wilson说,业内的厂商和OEM厂商都对这种技术很有兴趣。

根据最新定义的SNIA Ethernet Storage Forum显示,Gigabit Ethernet终端的普及、10Gigabit主链在各种IT基础结构中的应用以及与以太网连接的各种存储系统(NAS和iSCSI)的快速发展都推动了涉及以太网存储的信息需求的快速增长。.

分析师们预计,2009年大约有30%的存储网络市场会是与以太网相连接的,唯一使用以太网数据中心的企业数量将不断增长,这类企业的数据中心的所有存储流量都是通过以太网基础设施来连接SAN、NAS和远程数据中心。. 分析师们还认为,今后几年,随着10GbE的普及推广和各种FCoE解决方案的问世,这种现象很可能会越来越普遍。

固态存储技术同样是今年存储网络世界大会的热门主题之一,存储网络行业协会的固态存储计划小组(SSSI)在大会期间进行了许多关于这项新兴技术的展示和介绍。.

Texas Memory Systems的Neal Ekker和英特尔的Terry Yoshii指出,闪存产品价格的下降将进一步降低用户的配置成本。Yoshii是存储网络行业协会最终用户委员会副主席和StorTOC.org最终用户计划的创立者,他提出:"存储设备的预期寿命是什么?". 利用StorTOC和SSSI,Yoshii正在开发一种行业标准TCO计算器,它将能够通过真实成本和数据来评定TCO,在环境下对SSD的正确使用进行评定,以及协助识别各种增值项目如加密、压缩和安全清除等。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