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SNW春季演讲 云计算面临法律风险

WangFei 发表于:09年04月13日 14:3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纽约KamberEdelson的高级顾问Steven Teppler在会上对目前存储行业蜂拥转向云计算的做法提出了警告。
云计算是本周存储网络世界大会的热门主题之一,但是纽约KamberEdelson的高级顾问Steven Teppler却对目前存储行业蜂拥转向云计算的做法提出了警告。.

Steven Teppler在大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云中的计算(Computing In the Cloud)"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云计算和云服务是企业顾问的噩梦。.

联邦民事诉讼法在2006年对电子发现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正,改变了诉讼和企业信息的状况,信息的保管和控制被提高到最高的优先级。.

Teppler表示:"云计算意味着数据将永远处于传输状态,永远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总是存在于某一个不确定的地方。"

这就给企业顾问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他们如何才能在云中识别数据由谁所有,何时创建和保存以及保存在何处呢?. 企业和组织如何处理文档保管问题?. 此外还有另一层顾虑,按照各种相关法律规定,与云有关的信息也应保证其保密性和持久数据完整性,以及存储经理可能还不知道的其他条件。

Teppler指出,云计算的最大缺陷是它没有本地安全属性,供应商提供的安全准备不足或根本没有,与云有关的法律问题还不为人所知(不但云计算供应商存在这个问题,而且企业顾问和IT顾问也是如此),没有认清法律问题或缺乏安全性而引发的潜在责任。

Teppler对与会者说,与云有关的诉讼已经出现了。云服务的用户必须坚决要求云服务供应商在服务级协议条款中确定合规性、可搜索性、可论证的安全性、持久数据完整性和可靠性,以及可论证的云中的电子存储信息的存储安全性和完整性。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