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博客 一个旁观者眼中的SNW(下)

Bill 发表于:09年04月10日 11:36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奥兰多的网络存储大会,我不停地从一个厂商的展厅赶往另一个厂商的展厅。我发现更新博客的压力对我来说确实很有帮助。

本文作者George Crump是Storage Switzerland(存储瑞士)的创始人。存储瑞士是一家为存储用户、供应商和整合商提供战略咨询和分析的公司。在创立存储瑞士之前,Crump曾经在瑞士最大的存储整合公司中担任过首席技术官。

EMC在本次展会上没有什么主要发布,不过该公司强调了最近Celerra由于使用CX4后端而提高了性能,并且该公司已进入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市场。EMC进入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市场的举动激起了人们对这方面的讨论。

我的看法是除了VMware镜像外,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的投资回报相当不确定,因为如果要进行重复数据删除,你首先要复制数据。虽然主存储上经常要进行复制,但是主存储的复制量明显比不上重复性备份领域的复制量。

在主存储上,更明智的举动应该是利用实时压缩技术(比如Storwize的技术)来压缩所有数据,而不是对部分数据进行重复数据删除。你还可以结合起来使用或单独使用像Ocarina Networks这样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有着更深入的复制分析,可以更彻底地了解数据情况,然后将数据迁移到你所选择的其他存储层。

Symantec的新任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在上午进行了简短的发布。由于合并了Veritas,该公司的主要关注点放在不同安全组件和存储组件的整合上。一些整合过程已经结束--比如,设备的共享--还有的整合任务是开发一个统一的GUI(图形用户界面),不过这个的开发还需要时间。

同时,该公司一方面试图推出同类中最佳的单独产品,另一方面通过开放式存储技术API(应用编程接口)利用其他厂商的产品,比如Data Domain。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方法。

下午12:25--我同日立数据系统(HDS)的Hu Yoshida和Eric-Jan Schmidt进行了交流。尽管经济不景气,但是日立仍然做得很好--在多数领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而且仍在继续创新。在本届网络存储大会上,HDS没有什么实质性新闻。不过HDS确实在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UPS:统一存储平台)虚拟化平台上进行了很多投入,

不过,尽管经济不景气,但是客户的选择在增加。除了可以降低成本外,用户还可以提高效率,也就是说用户可以让IT人员更有效率。无论用户是在使用3PAR、HDS的产品,还是使用Datacore的产品,重要的是,利用虚拟化来减少存储所需容量,并同时让IT人员更有效率。

我同CommVault的产品与营销部门副总裁Michael Marchi进行了交谈。CommVault在重复数据删除市场上面临许多竞争,该公司的产品是基于软件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同Data Domain,Sepaton和Falconstor等公司展开激烈竞争。CommVault和HDS有一点是一致的--重复数据删除将成为一种功能,这种功能要么通过软件来实施,要么通过像USP这样的虚拟化设备来实施。

对于现有的CommVault客户来说,这无疑是很有道理的。客户将不用担心CommVault的投资回报。

至于存储架构的虚拟化和备份领域的重复数据删除,人们仍然在热烈争论如何使用这些技术,以及在哪些地方部署这些技术。将来很有可能会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以及IT预算的不同而出现不同的实施。

上午11:20--我这两天要参加27家厂商的简要发布会。当然,在这发布会中,有些是最有影响力的,你将看到整个房间的人都挤满了,在这些发布会上也可以得到真正有用的信息。

我将先开始访问日立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Hu和我曾经进行过一次有趣的关于虚拟化的讨论,关于那次讨论的内容已经发表在了InformationWeek的另一篇博文上。然后是CommVault,该公司将解释它的单个应用程序是如何实现丰富的功能。第三个是Riverbed,该公司将讨论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然后是EMC,该公司将讨论它们的磁盘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计划。

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Brocade将介绍该公司对服务器合并和网络融合的展望,并推出几款相关产品。Netgear将同我讨论该公司新推出的面向中小型企业的产品。LSI将介绍他们未来将推出的产品。Nirvanix将向我介绍他们的云存储战略的进展。

晚上,Storwize将向我介绍他们最新的产品,以及他们为什么选择线内压缩市场。然后要访问的是Brocade的首席技术官Dave Stevens,以及Data Robotics。最后我还要访问Axcient,听他们介绍新的中小企业云备份战略。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