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09春季SNW 经济困境难掩厂商热情

WangFei 发表于:09年04月10日 16:34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参加会议的人数有所减少并不意味着今年大会上可看和可谈的新事物也会减少。所有热门市场都涌现出了大量的新产品。
本文作者Howard Marks是美国新泽西州Hoboken市的顾问公司网络是我们的生活(Networks Are Our Lives Inc.)的首席科学家,自从1987年来说,他就一直为电脑杂志撰写有关存储网络系统的文章。

奥兰多存储网络世界大会真是名副其实,多年以来,这个存储行业的盛会一直是各厂商与业内其他组织交流的重要渠道。 存储网络行业协会(SNIA)还邀请了最终用户,但是它似乎从未真正地把最终用户放到存储决策里面。

实际上,存储网络行业协会决定控制存储网络世界大会的各个方面。正如存储网络行业协会的一位官员曾在去年对我说:"我们永远也不会把这样的大会放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因为在拉斯维加斯那样的地方,人们很容易分心,他们宁愿跑去看表演,而不愿参加颁奖晚宴。"

今年,随着经济衰退以及差旅费预算的削减,大会似乎比以往要平静一些。我在周一上午11点抵达会场,不用排队等候直接就进入了会场。 然后到新闻发布室喝了点咖啡。

大会管理方声称,虽然赞助商(注:这些赞助商就是参展厂商,在存储网络世界大会上,即便是门厅处供应的咖啡也是由某一家厂商赞助的。)的数量比去年减少了50%,但是付费参加会议的人数只比去年减少了40%。许多经常参加存储网络世界大会的人都感觉到今年参加会议的人数比以前要少一些,我想,如果加上参展厂商的员工以及免费入场的VIP,今年参加大会的人可能跟去年差不多。

参加会议的人数有所减少并不意味着今年大会上可看和可谈的新事物也会减少。虽然没有新的发展趋势出现,但是在今年的大会上,包括FCoE、重复数据删除以及数据存储闪存等在内的所有热门市场都涌现出了大量的新产品。

Brocade发布的消息可能是最重要的,它宣布推出了8000 converged FCoE/FC/CEE网关,它配备了24个10Gig以太网接口和8个8Gig FC接口,还有单接口和双接口的CNAs。坦白说,除了新网关完全由Brocade的Data Center Fabric Manager控制之外,并没有什么令人感到意外。我在FCoE hands-on实验室用的Cisco Nexus 5000在FC方面有个图像用户界面,但是在以太网方面,就必须通过在命令行输入很古老的IOS命令来进行管理。

QLogic和Emulex迅速向媒体回复了电子邮件,它们表示,Brocade进入市场的时间非常晚,它的产品在HBA设计上没有优势,使用了太多的芯片,耗电量也很大,而且通常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我承认,是我自己认为它的产品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我真是想不通FCoE网关市场的第二大厂商和CNA市场的第三大厂商怎么能这么晚才进入这片市场,当我听说Emulex和QLogic总共才售出(不是租借或配送)1000件CNAs时,我真的感到太意外了。

我在FCoE hands-on实验室与Brocade的另一位用户共用一套设备,她向我抱怨了好几次,说思科网关的图像用户界面缺少以太网方面的内容。我想这些配备了Emulex的HBAs和思科网关的组织会用同样的产品来满足FCoE和QLogic HBAs的需求,Brocade也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