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09春季SNW 数厂商发布主存储优化产品

Bill 发表于:09年04月09日 13:4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容量优化技术一般用于二级存储,但是现在人们越来越有兴趣将该技术应用于主存储。在本周奥兰多举行的SNW上,有两家厂商推出了这方面的产品。
容量优化技术一般用于二级存储,但是现在人们越来越有兴趣将该技术应用于主存储。在本周奥兰多举行的网络存储大会(SNW)上,有两家厂商推出了这方面的产品。

Storwize推出了STN-6000i系列实时数据压缩设备。该公司宣称,比起以前的型号,该设备的性能提高幅度高达35%。Storwize负责营销的高级副总裁Peter Smails表示STN-6000i系列可以用于主存储或二级存储,该系列产品可以带来高达800MB/秒的持续随机访问吞吐率。

Storwize还发布了3.6版本的STN-OS。该产品在容量节省报告功能上做了提升,还拥有预见性的容量建模功能;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认证,并支持集中式的Syslog服务器。

Storwize提供了三个型号:入门级的STN-6300i,STN-6500i和高端的STN-6800i。STN-6300i的起步价为3.5万美元。

Storwize在不同程度上同NetApp,EMC,Ocarina Networks和Hifn等公司竞争。

上个星期刚被Exar Corp收购的Hifn在网络存储大会上推出了它的BitWackr 250和255卡。该产品能够为Windows服务器提供基于硬件的实时近线数据减缩功能,比如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以及自动精简配置。BitWackr将基于块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和Hifn的DR 250 (PCI-x)或255(PCIe)卡结合在一起,并实施基于硬件的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散列算法。

Exar负责存储系统产品的副总裁John Matze表示该卡的能耗仅为主机CPU周期的1%到2%。

BitWackr 250和255的MSRP(厂商建议零售价)为995美元。Hifn现在提供测试版本,并定于第三季度开始生产发货。

同时,在网络存储大会上,Data Robotics推出了升级版本的Drobo磁盘阵列,这是一个"自管理"子系统,能够提供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功能,但是避免了RAID设置的繁琐。该产品的推出意味着该公司从主要的"专业消费者"市场迈向了中小型企业市场。

DroboPro阵列有一个外置iSCSI(互联网小型计算机接口)接口(或FireWire 800或USB 2.0),以及至多八个SATA磁盘驱动器,且包含了保护功能,可应对两个驱动器的同时故障,从而无需在RAID 5和RAID 6之间进行迁移。

DroboPro阵列的价格范围为1299美元至1949美元(3U机架设置和4TB容量)。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