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09春季SNW 众厂商数据简化方案齐亮相

WangFei 发表于:09年04月07日 11:23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本周在奥兰多召开的存储网络世界大会(Storage Networking World)将会展示出更多的数据简化解决方案。
如今的经济形势对存储管理员们提出了新的挑战。他们必须存储、备份和保护越来越多的数据,因此企业存储开支在企业IT预算中的比例一直呈逐年上升之势。但是随着经济衰退的出现,企业纷纷削减IT预算,这时他们就无法再要求企业为存储划拨更多的开支预算。因此他们开始关注各种数据简化技术,比如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等等。

 

本周在奥兰多召开的存储网络世界大会(Storage Networking World)将会展示出更多的数据简化解决方案,比如Storwize将在大会上展出一种压缩主存储器数据的新产品,Hifn也将推出一款基于硬件的主存储器重复数据删除卡。除了这些产品之外,还有很多针对主存储器的数据简化产品,这些新产品专注的重点已经不再是庞大的备份和归档系统中的数据存储了,而是集中在主存储器上。

 

存储产品一般很难在短期内获得投资回报,但是数据简化产品却是个例外。这种技术可以通过删除重复数据副本的方式减少企业必须存储的数据量,从而减少企业日常任务所需的存储容量。 虽然它们也许并不能让企业从此不再购买存储器,但是却可以让企业不用不停购买更多的磁盘和磁带。

 

Storwize表示,它的新产品在速度方面比早期版本的产品快了35%,写数据速度最高可达800Mbit/s。STN-6000i Universal Capacity Optimization Appliance系列产品总共包含3款产品,起步价为3.5万美元。它们可以将文件存储成本降低50%到90%。 它还支持10Gigabit Ethernet和新的报表和管理软件。

 

Storwize的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Peter Smails表示:"客户想在所有系统层级进行数据简化,它们想降低成本,提高性能,延长存储资产的寿命以及提高存储资产的利用率。 我们可以在数据到达存储器之前对它们进行压缩,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发送相对更少的数据到文件管理器,对应的I/O就会更少和更小,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高速缓存。"Storwize表示,它的产品可以压缩数据库那样的应用数据,可以兼容所有NAS厂商的各种设备。

 

在线对比购物服务商Shopzilla的存储经理Bob Loreano已经购买和使用了Storwize的产品,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torwize的产品可以将数据量减少65%。他说:"Storwize的产品迅速而且显著地降低了我们的存储成本和占地空间成本,提供了很高的投资回报率。 我们发现只有Storwize的容量优化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我们的关键业务生产环境对性能和有效性的需求。"

 

Hifn则采取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它的BitWackr卡目前只能兼容Windows系统,它可以把发送到磁盘的数据截留下来,进行模块级inline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处理。今后的版本还将兼容其他的操作系统。 Hifn已经被Exar收购,预计交易将很快完成。

 

Hifn/Exar的存储系统产品副总裁John Matze表示:"我们的产品非常适用于中小型企业市场或较小的工作组市场,这些市场的客户仍在购买服务器并按过去的方式去使用它们。现在还没有一款针对这些市场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 我们使用了一种受版权保护的数据布局技术,保证性能基本上不会出现差异。由于NAS和SharePoint的延迟时间都不是很长,我们的产品在这些领域可以发挥出很大的作用。"

 

这些卡将以995美元的单价供应给系统集成商和电脑厂商。它们将Hifn的模块级重复数据删除软件集成到PCI-X或PCI-E卡上,而PCI-X或PCI-E卡包含了处理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的专业硬件。它可以被安装到任何基于Windows Server 2003的系统中。预计这些卡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企业存储系统副总裁Benjamin Woo在声明中表示:"减少需存储的数据量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在当前这种经济形势下更是具有特殊的意义。鉴于这个原因,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也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技术,Hifn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应用这种技术,让更多的客户可以获得容量优化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