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是否会收购VMware?

李旭阳 发表于:09年02月16日 15: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一直有传言说,思科有意收购EMC。不过,据报道,现在网络巨头可能缩小其兴趣范围。
一直有传言说,思科有意收购EMC。不过,据报道,现在网络巨头可能缩小其兴趣范围。

路透社近期报道说,思科正在寻求对VMware的收购,"这可能严重超过华尔街的预期。"EMC在VMware中持股百分之八十四。

"思科一直觊觎着VMware公司。"路透社的报道中说,"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夏天,他们就购买VMware的母公司EMC做了非正式的会谈。"

"这两家公司没有进入正式谈判,信贷市场的紧缩使得筹资250亿美元的收购更为困难。但事情可能迅速改变,如果EMC决定把VMware挂牌出售的话。"

数据存储巨头EMC的市值约240亿美元,而它的服务器虚拟化子公司VMware的市值只有100亿美元。但随着290亿美元的现金和证券入账,思科也并非不可能展开大收购,特别是股票市场价值被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所压缩的情况下。思科早些时候出售了40亿美元债券,这为其增加了投资机遇,路透社表示,思科是利用了低利率的优势。

Pacific Growth Equities分析师Kaushik Roy表示,思科可能有兴趣收购VMware,但是,不要指望EMC公司将有意出售。

"思科对VMware感兴趣?"Roy说,"也许是的。但是,EMC会在这个时候以这个价格出售?绝对不是。"

"出售是迫在眉睫的?当然不是。"他补充说,并指出,EMC副总裁Bill Teuber和存储部门总裁Dave Donatelli最近出售了一些股份。"如果情形紧迫,他们就不会现在出售EMC公司股票。"他说。

Roy猜测,思科如果对EMC公司做出一些动作那么将是"银行家的金融工程工作而不是思科公司的手段。"

不过,手里握有300亿美元的现金,这甚至超过微软2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思科可以很容易地制造一些事端。

但Roy指出,思科有260亿美元现金在海外,而且"带回美国就会面临巨额的税收罚款"。当然,思科仍然可以通过股票的形式购买另一家公司,他指出。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