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独家:IBM发布多款存储产品

李旭阳 发表于:09年02月12日 01:01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作为Dynamic Infrastructure声明的一部分,IBM发布了重复数据删除应用,加密高端DS8000阵列以及低端XIV存储产品。
作为Dynamic Infrastructure声明的一部分,IBM发布了重复数据删除应用,加密高端DS8000阵列以及低端XIV存储产品。

TS7650 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基于去年对Diligent的收购。其具备快速子文件级重复数据删除,有四个型号来将中型跨越数据中心的需求上升到企业级数据中心。这是IBM对Data Domain的反击,其将集成于System x服务器,IBM存储阵列光纤通道驱动器和ProtecTIER软件。

这四个配置是7TB,18TB,36TB以及双节点群集的版本。Data Domain还没有一个集群产品,IBM打出了直捣黄龙的一招,其表示,这一集群产品"提供了业界最快的内嵌重复数据删除性能。"

客户现在可以在IBM的企业级DS8000 Turbo阵列上加密数据,全盘加密以及同Tivoli Key Lifecycle Manager的互操作性。这意味着DS8000和LTO4磁带驱动器的加密设施可以组成一个单一的加密密钥管理基础设施。IBM在这一存储加密上可以说独占鳌头。

DS8000可以使用1TB的SATA驱动器,以及基于STEC的光纤通道接口固态硬盘。在这之前,STEC和HDS宣布,USP阵列也将使用STEC的SSD硬盘。这可以说是STEC的帽子戏法,三款三个高端存储阵列产品尽入囊中,DS8000,Symmetrix以及USP。

此前,DS8000是全FC驱动器的,可以任意使用FC驱动器或FATA。现在FC-SATA的桥接开辟了使用任何供应商的SATA驱动器的道路,以代替为数不多的FATA驱动器。西部数据和希捷提供2TB SATA驱动器使得DS8000用户在今年底可能获得一倍的性能增长。FATA可能不会这么幸运了。

DS5000阵列也将提供SSD支持。

据IBM雇员Blogger Barry Whyte表示:"IBM正在设计将固态存储优化功能集成到数据库,存储虚拟化,磁盘存储,服务器和存储管理解决方案中。"IBM预计,"Tivoli 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TSPC)本季度末将发售,其中包括数据分析和迁移工具,可以帮助客户优化固态存储,将最适当的数据放到速度更快的存储上。"

这种自动化将避免潜在的冗长系统管理员分析。这将有助于把数据库目录和最常用的表格放到SSD存储层以获得最大性能。EMC公司正在其Symmetrix上做这一事情。

IBM还发布了其SAN Volume Controller产品,一个连接到虚拟化SAN存储的带内设备。今年将稍后推出。即将发布的TSPC软件(V4.1)将在SVC阵列管理上确定所谓的热点项目,并将其直接移动到SSD存储,同时,将成为前端硬盘存储阵列。也就是说,SVC有一个闪存缓存,很可能使用的PCIe连接Fusion-io固态硬盘,就像去年Project Quicksilver的demo'd。

SVC集群也将进行升级来通过集群访问存储。

有百分之六十五的小型XIV入门级的配置可提供27TB的可用容量。其可升级6TB lump到其79TB模式。这样做是为了延长XIV的快速产品响应,实现中型企业的信息生命周期自愈存储。

IBM公司还发布了InfoSphere Warehouse for System z(大型机)测试版软件,其表示用户可以使用该软件来设计和运行支持商业智能应用的数据仓库,如Cognos 8 BI。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