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CLARiiON CX3 中文网络讲座精彩问答实录

DoSTOR 发表于:06年06月02日 14:1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EMC公司近期推出了其全新的EMC CLARiiON UltraScale 架构与中端存储网络存储系统CX3系列,该系列产品在性能及可扩展性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突破,且价格更为经济实惠。专为支持客户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战略而设计的全新的CLARiiON CX3 UltraScale系列架构,可以将多层信息整合至单一阵列中,同时优化性能并降低总体购置成本。

“突破性的体系结构和创新”简介:

    EMC公司近期推出了其全新的EMC CLARiiON UltraScale 架构与中端存储网络存储系统CX3系列,该系列产品在性能及可扩展性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突破,且价格更为经济实惠。专为支持客户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战略而设计的全新的CLARiiON CX3 UltraScale系列架构,可以将多层信息整合至单一阵列中,同时优化性能并降低总体购置成本。

     查看EMC|CLARiiON CX3 中文网络广播存档请浏览:http://www.makingstoragesimple.com.cn/webcast/cx3/

EMC专家问答实录:

    Q1. EMC端到端4G除了新的架构体系之外还有其他的新内容吗?

    A: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阵列具有一种新的体系结构 (UltraScale) 的特征,此体系结构为4 Gb/s 光纤通道技术而优化。新设计采用了功能更强大的存储处理器、更快的 CPU、更大的内存和高速 PCI Express 互连技术。新的 4 Gb/s UltraPoint DAE 和 4 Gb/s 磁盘驱动器也是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这些变化组合在一起,使得 UltraScale 体系结构能够提供端到端 4 Gb/s 性能。

    Q2. 我是新人,想问一下,如果前后端都采用4G,那会不会出现磁盘的读写瓶颈?

    A:如果前后端都采用4Gb,磁盘是否会成为读写的瓶颈,要具体应用、具体配置具体分析。

    Q3. 从原来的CX500/700升级到现在的CX3-20/40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A: 客户必须安排停机时间才能完成 CLARiiON CX 系列到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的升级过程。停机时间要求与 CLARiiON 过去的升级解决方案(如从 CX300 到 CX500、从 CX500 到 CX700)的要求一致。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系统要求前五个磁盘驱动器各留出 33 GB 专用空间用作 FLARE/保险存储。而 CLARiiON CX 系列阵列前五个驱动器每一个只留 8 GB 专用空间。所增加的专用空间是以备未来功能增强所需要的,包括更多的复制 LUN、更高的写缓存限制和附加的服务实用工具。

    Q4. CX 300/500都有支持iSCSI的版本,CX3会不会也推出iSCSI版本?

    A:EMC 计划在 2006 年第 3 季度提供基于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设计的 iSCSI 解决方案。

    Q5. 有没有CX3的成功案例介绍一下?

    A:从EMC的网站上就可以查询到CX3的成功案例http://www.emc.com/products/systems/clariion.jsp?id=hp1

    Q6. 从CX系列升级到CX3系列都有哪些可选方案?

    A:从CX系列升级到新的CX3系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数据就地升级(Data-in-place Upgrade)。

    Q7. 正在将 NetWare 或 TRU64 服务器连接到 CLARiiON 的客户--那是说现在这类服务器现在还连不上CLARiiON?

    A:Novell 急于将其客户群从传统的 NetWare 转移到 Linux SUSE 版本上,而且在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的生命周期内不打算支持传统的 NetWare 版本。将 HP Tru64 支持从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支持中去掉是由于在 CLARiiON CX500 和 CX700 产品上的 Tru64 买得不快。如果客户现有NetWare 或 Tru64 服务器,可以连接到CLARiiON CX500或CX700上。   

    Q8. 更换控制器就可以把CX升级到CX3?那在性能上会有什么样的不同?

    A:EMC 将为 CLARiiON CX200、CX300、CX400、CX500、CX600 和 CX700 系统升级到新的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机型提供一条合适的升级路径。升级包括安装新的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软件和替换存储处理器。客户升级到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系统之后,将能够重新使用现有的光纤通道和 ATA 磁盘驱动器、DAE 以及交换机等。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阵列采用新的体系结构 (UltraScale),此体系结构为4 Gb/s 光纤通道技术而优化。新设计采用了功能更强大的存储处理器、更快的 CPU、更大的内存和高速 PCI Express 互连技术。一般来说,磁盘驱动器较少的 CLARiiON CX 系列客户升级后将受益最大,因为这些客户有更多的插槽可用于安装 4 Gb/s 磁盘驱动器。另外,那些运行具有大量随机 I/O 活动的应用程序的客户、运行复制软件的客户,以及所有 CLARiiON CX200、CX400 和 CX600 用户,将从新的 UltraScale 体系结构中看到显著好处。

    Q9. 能详细介绍下UltraScale吗?

    A:EMC CX3采用了全新的体系结构,使 EMC 能够充分利用最新技术的优势。EMC 在开发突破性的 UltraScale 体系结构的过程中取得了 45 项专利,这使得 EMC 能够让客户得到最大效益,从而加强了 EMC 在中端系统中的业界领先地位:

  • 业界领先的性能和可扩展性 — UltraScale 是唯一这样的中端存储体系结构,它能为多种多样的业务应用程序提供最大吞吐量和最高性能。一流的 I/O 互连基于 UltraScale 体系结构中的本机 PCI Express 技术,它提供了高带宽、低延迟特征,使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能够提供业界唯一的跨整个系统的全 4 Gb/s 能力。

    此外,UltraScale 体系结构更强的处理能力大大提高了 EMC SnapView、EMC SAN Copy 和 EMC MirrorView 软件的复制性能。

    UltraScale 体系结构允许 CLARiiON CX3 系列有更大的扩展能力,使客户能够在单一的系统中整合更多内容。实际上,竞争对手将需要用两个系统来处理可整合到单个 CLARiiON CX3 机型 80 (CX3-80) 中的工作负载。

  • 最高级别的恢复能力和可用性 — 模块化程度更高的 UltraScale 体系结构的设计,再加上 FLARE 22 的高级功能,提供了跨整个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的更精确的故障检测、隔离和纠错功能。已通过电源和冷却的改进内置了增强的冗余和容错能力;而且 EMC 独特的 UltraPoint 技术的改进为 4 Gb/s 磁盘驱动器技术提供了最高级别的恢复能力。
  • 分层存储的灵活性 — 由于 UltraPoint 的自动感知速度设置功能,UltraScale 体系结构非常灵活,允许客户同时使用 2 Gb/s 和 4 Gb/s 驱动器。由于这种体系结构能理解要添加的驱动器的特性,所以可让客户具有最大程度的灵活性。

    而且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他们可以利用 CLARiiON 独特的虚拟 LUN 技术,在同一 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系统内无中断地将数据从一个存储层移动到更高或更低的存储层。

  • 易用性特征 — UltraScale 体系结构的模块化旨在提供最大的易用性。CLARiiON CX3 UltraScale 系列系统允许可由客户更换的磁盘驱动器、电源、风扇和 小机箱插座。

    Q10. 我是新手,有没有关于UltraPoint的资料提供?

    A:UltraPoint 是新一代的 CLARiiON 技术,它可确保随着系统的扩展提供最大的可靠性和可用性。UltraPoint 技术将新的点对点光纤通道 DAE 设计与 FLARE 操作环境中新的故障检测和隔离功能结合在一起。这一技术将使 CLARiiON CX 系列能够:

  • 在单个磁盘驱动器级别执行故障检测和隔离操作,因此可以采取纠错措施。
  • 在驱动器在系统中进入联机状态之前检验驱动器 — 在加电时,在更换驱动器时,以及在增加容量时。

    Q11. 不同磁盘的混插会不会对整体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A:因为 CLARiiON CX3-40 和 CX3-80 机型有多个环路,客户可以在一个环路上配置 2 Gb/s 磁盘驱动器,在其他环路上配置 4 Gb/s 驱动器。配置了 2 Gb/s 驱动器的环路将以 2 Gb/s 速度运行,而配置4 Gb/s 磁盘的环路将以 4 Gb/s 速度运行。因为 CLARiiON CX3-20 只有一个环路,如果在此系统上安装了 2 Gb/s 的磁盘,则此系统上所有的驱动器都将以 2 Gb/s 的速度运行。

    Q12. CX3在内核上有改进吗?还是基于WINDOWS来开发的吗?

    A:所有的CLARiiON CX系列产品都采用的是Flare 操作环境。

    Q13. CX3系列的IO参数是多少?有资料可以查吗?

    A:EMC 重点提供反映客户应用程序(如 OLTP、Microsoft Exchange 和备份)的基准测试信息。缓存 IOPS 和缓存带宽不代表客户应用程序,因此将不提供这些数字。

    Q14. 对于cx3-80我有些疑惑,指标上看,它有8个Back-end Ports,却扩展到480块硬盘,横向看看其他厂商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在8个Back-end Ports扩展224~240块硬盘之间,换句话说,就是满配条件下每一个LOOP对上挂了120块硬盘,性能会不会有问题。

    A:性能和容量在满配的情况下不是正比关系;如果要求性能,一个Loop磁盘数量是适当。如果今要求容量,一个Loop 120磁盘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