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简述 Centera 中文网络讲座精彩问答实录

DoSTOR 发表于:05年12月27日 17:1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Centera内容寻址系统可以满足存储和管理您的“固定内容”(不改变的数字资产)的独特需要。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内容寻址存储 (CAS) 解决方案,Centera 提供了快速、易用的在线存取,和有保证的内容原真性以及 PB 级的扩展能力。

EMC内容寻址归档系统简介:

    Centera内容寻址系统可以满足存储和管理您的“固定内容”(不改变的数字资产)的独特需要。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内容寻址存储 (CAS) 解决方案,Centera 提供了快速、易用的在线存取,和有保证的内容原真性以及 PB 级的扩展能力。

    通过本次网络讲座,您将全面地了解Centera这一用于实现简单、可扩展和安全的在线固定内容的活动存档解决方案。

     查看EMC|BuRA中文网络广播存档请浏览:http://www.makingstoragesimple.com.cn/webcast/Centera/

      本期专家简介:

  吴勇彪

  EMC公司技术解决方案部中国区产品及技术支持部经理
  Centera产品专家。

    专家问答实录:

    Q1. Centera的价格是多少?都包含有哪些组件?

    A: 购买Centera时,需要根据容量和性能的要求说明所购买的节点数和操作系统的类型(镜像保护还是校验保护),可选法规遵从软件、CUA、CFA等等软件。具体的购买价格将取决于所购买的硬件、软件及相应的数量。

    Q2. 那个应用的例子讲的并不详细,能否详细的讲解一下?

    A: 如果客户和合作伙伴有具体要求,我们将根据他的实际需要做详细讲解。

    Q3. 讲的Clip ID那里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前面说两个完相一样的文件只是描述不同?那它到底是一个文件还是两个文件?不太理解。

    A: 举一个例子来说明Clip ID和两个文件内容完全一样但是描述不一样的情形,甲创建了一个文件,传给了乙,乙为了一些特殊的目的,将文件更名,可以看见这两个文件内容是一样的但文件名不一样。实际工作中这样例子更多,例如Email系统中的附加文件等等。这些文件的描述是不一样的但文件实体是一样的。Clip ID是对文件描述的定义,由于文件描述的不一致,所以它们的Clip ID是不同的。因为这两个文件的内容完全一致,因此通过计算将得到相同的内容地址CA。这就是Centera的单一实例存储的概念。对于使用者来说,那是两个各自拥有的文件,但在系统内部只保留了一个拷贝但是有两个Clip ID所引用。

    Q4. 开放的API使客户可以定制自己的一套应用,这些定制EMC有提供免费的服务吗?

    A: 对于用户采用API开发对Centera的存储接口,EMC专业服务可以提供基于明确工作范围的服务。为了保障服务的质量,该服务是收费的。

    Q5. Centera的可扩展性如何?

    A: Centera的扩展性是一般存储系统所不能比拟的,它可以通过增加节点的方法,将容量扩从到极大,目前单个Centera Cluster系统已经可以支持2000TB。

    Q6. Application Pool的设定是在Default Pool里面做的吗?

    A: Application Pool不是设定在Default Pool里面,它被设定在ClusterPool里面。当一个应用系统没有指定Application Pool的时候,这个应用系统将被存放到Default Pool里面,否则该一样系统将被存放到指定的Application Pool里面。

    Q7. 按照介绍来看,使用了Centera就不需要使用VTL或者其他的带库了?

    A: 是的,Centera是一款比VTL和其他带库更安全可靠联机的资料归档方案,并且Centera通过多种异地容错容灾系统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Centera系统的可靠性。

    Q8. 消除多份数据的拷贝该怎样理解呢?如果说我有一个文件A,与另一个文件B内容是完全相同的,都归档到Centera的时候,是两份文件以不同的描述保存为一份呢呢还是说各自保存一份?

    A: Centera提供这样一种机制叫做单一实例存储,采用这个机制两个内容完全相同的文件可以在归档到Centera时,只保存一份。

    Q9. Centera中默认的保存周期为多久?它可以从容应对数据量的高速增长吗?

    A: 缺省的Centera系统对文件的保存周期位0。安装了Governance Edition或Compliance Edition Plus软件后,其对文件的保存周期从1秒到无限。Centera支持极大的存储空间将满足客户的需要,目前单个Centera Cluster系统可以已经可以支持2000TB的存储容量。

    Q10. Centera中数据的保存与位置无关不是很明白,能不能详细说明一下?

    A: 在Centera里面保存的数据通过非常高效的索引来存取和访问,而不是通过磁盘名、目录名和文件名来访问。Centera就像一个无限大的存储池,用户不需要对其进行管理,也不需要知道数据被存放到什么位置,当用户存入一个数据时,Centera会返回给用户一个索引值,只要通过这个索引值就能快速高效的查询数据。

    Q11. Centera使用的是什么磁盘?

    A: 目前Centera已经开始使用500GB SATA硬盘,在这以前使用320GB SATA硬盘。

    Q12. Centera除了Seek之外,还带有别的什么辅助软件吗?

    A: 超过200家合作伙伴基于Centera开发了他们的应用系统,EMC自己为客户开发了CenteraSeek、ChargeBack Report、CUA、CFA等应用软件,客户可以根据需要选购。

    Q13. Centera都支持哪一些系统?

    A: Centera支持IBM,HP,SUN和SGI的Unix操作系统,支持微软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支持IBM大型主机系统z/OS。

    Q14. CUA软件需要单独购买吗?

    A: CUA是一个独立的Centera软件,需要单独购买。

    Q15. Centera是否只能与CLARiiON系列结合使用?

    A: Centera可以作为所有存储系统的归档存储系统,除了和CLARiiON系列结合使用外,可以和EMC Symmetrix,EMC NAS,服务器内置硬盘和各个不同厂家的存储系统结合使用,EMC为此提供了DiskXtender,CFA,OnCourse等等应用软件,合作伙伴也提供了大量的应用软件, 例如Arkivio。

    Q16. 目前Centera的最大容易是多少?

    A: 目前单个Centera Cluster已经可以支持的容量为2000TB,随着技术的进步,将支持更大的容量。

    Q17. Centera提供的两款软件是需要单独购买还是已经默认安装,但附加的Lisence需要再购买?

    A: 在购买Centera的时候,需要购买相应的软件。这些软件不是缺省安装的。

[责任编辑:张学彬]
mylan
早在1990年秋,EMC公司推出Symmetrix 4400集成缓存磁盘阵列系统开始,Symmetrix在一定程度上引领着高端存储的发展,当前,随着IBM、惠普、戴尔等友商相继扩充高端存储的力量,EMC借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成绩喜人的优势,正式推出Symmetrix新成员VMAXe。在很大程度上势必要抢占高端存储的新领地。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