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BuRA 解决方案中文网络讲座精彩问答实录

DoSTOR 发表于:05年12月06日 11:1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通过分离有用的信息归档,提高生产系统的性能,通过分级存储改善TCO;对活动的生产信息备份到磁盘,从而备份窗口减小或消除,具备较高的可靠性,执行全备份的可能性增加;从归档重新取回或从备份恢复,使恢复的速度更快,以前离线的信息现在在归档方式下可访问。

    EMC备份/恢复和归档(BuRA)解决方案简介:

    通过分离有用的信息归档,提高生产系统的性能,通过分级存储改善TCO;对活动的生产信息备份到磁盘,从而备份窗口减小或消除,具备较高的可靠性,执行全备份的可能性增加;从归档重新取回或从备份恢复,使恢复的速度更快,以前离线的信息现在在归档方式下可访问。

    查看EMC|BuRA中文网络广播存档请浏览:http://www.makingstoragesimple.com.cn/webcast/BuRA/

    本期专家简介:

王光远 技术顾问

主要负责EMC公司数据管理软件的售后技术支持及关键客户的售前技术支持和方案的技术咨询服务。

    专家问答实录:

    Q1.数据库自带的归档和专门的归档软件(如DataXtender)实现的归档具体有什么区别?

    A:数据库自带的归档软件一般只能实现到表的级别,并且该表一旦被归档并且删除,系统的应用就会受到影响;

    而DatabaseXtender则可以表与表之间的关系,实现了“事务”级别的数据归档,当把历史事务删除后,整体系统实现了瘦身,并且不会影响系统的正式运行。

    Q2.xtender对硬件设备的兼容性有要求吗?

    A:有完整的硬件、操作系统和各种软件环境的兼容列表,您可以通过访问EMC的网站得到。

    Q3.请问网上有相关价格单嘛?网址多少?

    A:如果需要了解Xtender系列产品报价信息,请您联系EMC公司软件部业务经理,北京的总机:010-84538333

    Q4.备份到磁带的数据迁移减少了RTO,而RPO如何?好象没有提到

    A:RPO为恢复的数据的点,即允许损失的最大的数据量,因此,对于备份到磁带取决与设定的备份策略,而磁带的访问速度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备份的实时性,因此,使用磁盘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RPO

    Q5.DiskXtender与其他备份软件相比有哪方面的优势?

    A:具体体现在:

  • 操作系统的兼容性,支持各类的操作系统,包括AIX、HP-UX、Solaris、HP Tru64、SGI Irix、Linux、Windows等等
  • 迁移策略的多样性,可以自由定义某类符合策略条件的迁移目标设备以及在各个设备上面的保留时间以及保留的版本
  • 全图形以及命令行界面,方便策略和系统管理员的维护,提供完整的报告功能
  • 与备份系统结合,保证数据的完整性,降低备份在线系统的空间
  • 可使用磁盘系统做为快速访问的Cache,大大提高磁带文件系统的访问效率
  • 提供超大容量,无理论限制数量的文件系统做为迁移目标设备
  • 提供归档系统的容灾,使得归档数据有着多个版本
  • 与各类设备的完美配合,包括:Centera、Tape、CD、MO等等设备,尤其与Centera的配合还可以实现“法规遵从”的功能
  • 等等

    Q6.MailXtender对于邮件服务器备份的优化体现在哪些方面?

    A:

  • 通过历史邮件的归档,降低邮件系统的存储空间,提高邮件系统的运行效率;
  • 降低了邮件系统的备份窗口和恢复时间
  • EmailXtender提供了脱离于邮件服务器的查询窗口,方便了各个用户的操作

    Q7.BURA是作为EMC的一项具体的服务来提供的吗?它有解决方案直通车有什么关联?

    A:BURA是做为EMC的整体解决方案的战略提出来的,EMC认识到,在未来的IT系统中数据增长速度非常块,导致了备份的窗口加长和整体性能下降,而数据又需要按照法规的要求进行历史归档,BuRa解决方案恰恰是解决这类矛盾的最佳解决方案

    Q8.对于SMB而言,数据增长并不是很大的情况下,BURA解决方案实施的价值有多大?

    A:对于数据量非常小的IT系统的数据,仍然需要数据的归档和备份。而BURA的目的是降低投资,提高回报,需要根据各种不同的应用进行不同的判定。

    Q9.BURA是仅仅针对EMC的软件产品而言还是说可以作为存储的一个通用的模式应用?

    A:应该说是一种通用的模式,并不局限于某类产品,BURA理念应该成为未来存储系统设计的规划原则。

    Q10.这里一直都在讲BURA的优点,它的缺点有哪些呢?

    A:要说有缺点就是历史数据与生产数据的访问速度不一致,历史数据的访问数据会慢。这种理念完全符合信息生命周期的大方向。

    Q11.EMC是否在专业咨询服务里提供了针对BuRA方案的服务呢?

    A:EMC提供了BURA评估和驻留服务,提供了EMC Backup Advisor专门的产品和客户现场工程师对客户的备份系统进行评估,发现问题和提出解决方案

    Q12.如果将EMC与其他厂商的软件产品结合应用BURA的话,效果会有什么差异?

    A:只要符合和通过相应的兼容性测试,可以协同工作,效果同样。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